04.09-04.28

04.09

生命是永恒的,爱是不朽的,而死亡只是地平线。

灵魂永远看得见美丽,哪怕精神否定它。

 

04.11

琴棋书画诗酒花,柴米油盐酱醋茶。

二难并(贤主嘉宾)

四美具(良辰美景赏心乐事)

 

04.12

《在最深的红尘中重逢》

白落梅

人生如雾亦如梦,缘生缘灭还自在。

——《庄子》

 

曾虑多情损梵行,入山又恐别倾城。

世间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仓央嘉措

 

做自己想做的事,爱自己想爱的人。

不问对错,不管结果。

 

要么跳出红尘万丈,与他共赴菩提道场。

要么为他在最深的红尘内,对镜理红妆。

 

拈花微笑,执叶欢喜。

 

爱上一个地方,不需要缘由。这世间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栖居灵魂。

 

04.14

 

无竹令人俗,无肉令人瘦。

若要不俗与不瘦,除非天天笋烧肉。

 

雪沫乳花浮午盏,蓼草高笋试春盘。人间有味是清欢。

 

——苏轼

假如有天堂,那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博尔赫斯

 

色如玉版猫头笋,味抵驼峰牛尾盘。

——陆游

04.18

 

记得旧时好,跟随爹爹去吃茶。

门前磨螺壳,巷口弄泥沙。

——汪曾祺

 

04.21

你说异乡和故乡在哪里开始交叉开始分歧?谁又有选择的权利?

 

都京御气横江尽,金铁秋声出塞多。

未信鱼羹输宋嫂,漫将肉饼问曹婆。

——樊山

 

徐凌霄《旧都百话》

 

《人间词话》

大家之作,其言情也必沁人心脾,其写景也必豁人耳目。

其辞脱口而出无一矫揉装束之态。

以其所见者真,所知者深也。                             

十三

“横素波,干青云。”    辛幼安

“淮南皓月冷千山,冥冥归去无人管。”  白石

“叶上初阳干宿雨。水面清圆,一一风荷举。”  《青玉案》

三十六

无我之境,人唯于静中得之。有我之境,于由动之静时得之。故一优美,一宏壮也。

 

04.23

 

振聋发聩

 

GTD

 

You arethe Heaven of the world in April

你是人间四月天

 

Theruler was above reproach, everybody loved him.

 

Polytheistic多神论

 

04.24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应是天仙狂醉,乱把白云揉碎。    李白

 

醉后不知天在水,满船清梦压星河。

 

一蓑烟雨任平生。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

 

欲买桂花同载酒,终不似,少年游。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山有扶苏,隰有荷华。不见子都,乃见狂且。

 

昆山欲碎凤凰叫,芙蓉泣露香兰笑。

 

04.25

《Le voleur d’ambres偷影子的人》

有些人只拥吻影子,于是只拥有幸福的幻影。

——莎士比亚

爱情里最需要的是想象力。每个人必须用尽全力和全部想象力来形塑对方,并丝毫不向现实低头。那么当双方的幻想相遇……就再也没有比这更美的景象了。

——Romain Gary

我害怕黑夜,害怕夜影中不请自来的形影,它们在帷幔的褶皱里,在卧室的壁纸上舞动,再随时间消散。但只要我一回忆童年,它们便会再度现身,可怕又充满威胁性。

 

我一直想挥别童年,成为大人,童年却紧贴着我的皮肉,钻入这具对我而言太挤又太小的身躯里。

 

(用风筝)在空中写诗

 

四又四分之一蛋糕(Quatre-quartsaux pommes[French])

砂糖,奶油,蛋,面粉各占1/4烤成的蛋糕&枫糖浆

 

没有心思要赢,所以不停地输。

 

葬礼全程我都没有哭泣,仿佛她禁止我哭,因为她希望我不要在众人面前失态。只有在碰到毫不起眼的小细节时,我们才会突然意识到,深爱的人已经不在的事实。床头桌上的闹钟仍在滴答作响,一个枕头落在凌乱的床边,一张照片立在五斗柜上,一支牙刷插在漱口杯中,一只茶壶立在厨房的窗台上,壶嘴面向窗户以便观看花园,而摆放在桌上的,还有吃剩了的淋了枫糖浆的苹果卡卡蛋糕。

 

04.28

 

思之所至,赏玉鉴纹。

——余光中

“午后,如果阳光澄清,往日已归去哪里?在生之极处,在思之极处。”

 

Capgras综合症   “我能识别你的脸”BUT“情绪上感受不到”Therefore“你是假扮的”

面孔失认症

 

Ah, it’s the old story.

 

“Life’s two principle functions. All you need is food and love. “

 


时间 2016.06.07
评论